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部署中秋、国庆及近期重要会议安保工作

2021年09月16日 14:46:01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认真落实全省公安机关9月14日上午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当天下午,楚雄州公安局及时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研判当前全州安保维稳工作形势,系统安排部署州第十次党代会、COP15、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中秋、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会上,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传达了省公安厅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及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做好州第十次党代会、COP15、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中秋、国庆安保维稳等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近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任务尤为艰巨,全州公安机关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为牵引,树牢大局意识、全局思维,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省州党委、政府要求,以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大局稳定的“定盘星”、社会和谐的“压舱石”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几次重要会议的安全顺利召开和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形势,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目标,凝聚“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共识。二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情报引领,强化责任落实,找准安保维稳工作的方法节奏,确保州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到位。三要切实抓住工作重点,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支队长董兵部署了社会治安整治相关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耿帮对扫黑除恶“四个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了安排。

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主持,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驻局纪检组、铁路公安主要负责同志在州局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公安局。(楚雄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