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2021年09月16日 14:39:24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9月13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阿渡”工作室未检干警携手黑井派出所民警共同走进禄丰市第四中学、禄丰市黑井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讲授“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知识、交通安全、禁毒防艾、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等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两校共计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未检检察官通过PPT展示、游戏互动、图文及生动案例等“互动式法治课堂”形式,就“什么是性侵害”、“怎样区分安全和不安全的碰触”、“身体的接触哪些是危害的”、“怎样保护自己的身体”、“怎样保护自己的隐私”等内容,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作了细致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习了如何预防性侵害行为,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检察官针对学生年龄、理解能力精心编制了《预防性侵害知识调查问卷》,并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放了“一站式”取证保护中心、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小知识、儿童自我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宣传资料,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400余份、各类法律宣传资料700余份。通过问卷调查统计分析,98%的学生表示喜欢未检法治课,通过法治课懂得了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哪些行为应当勇敢坚定的拒绝。

精彩的讲解,生动的视频,有针对性的问卷调查,让同学们对预防性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听完讲座后,让我们的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自我保护的基本方法,学会了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掌握了防范性侵的方式和方法,提高了青春期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希望检察官能更多地走进我们偏远的乡镇学校,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法治教育课程。”禄丰市第四中学李月明老师如是说。

下一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水平,加强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与未成年人职能部门的沟通和配合,用检察监督的利剑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禄丰市人民检察院 何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