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休息?不,我们正在走村入户

2021年09月15日 14:38:3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这个周末,永仁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分外繁忙,分别到各乡镇派出所开展Y库采集、反电诈宣传、民情恳谈等各项重点工作。

                                                           
民警在村干部的配合下,集中群众定点定时到村委会开展采集工作,对在家的男性村民用血样采集卡采集血样,并登记基本信息。期间,为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支持、配合,民警逐一向被采集血样的村民讲解Y库建设的意义;对于群众询问被采集DNA的原因,民警一一解释,认真回答,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民警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反电诈宣传,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
全局民警共计采集Y库血样3006份,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597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反电诈宣传材料4000余份。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夯实了治安管理基础业务,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永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