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警察培训学校到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2021年09月14日 15:11:4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引导学校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楚雄州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全体教职工来到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请“历史老师”给我们上课。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英向大家传达了州局党委对全体教职工的深切慰问,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把党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接着,全体人员换上绿军装,背着粮袋重走征粮路,参观了云龙烈士陵园、综合展馆和老县委办公楼,深切缅怀1950年双柏县征粮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的28位革命先烈,通过现场教育教学,进一步坚定学校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振全校教职员工的创业的精气神。

队伍沿着当年征粮工作队员走过的路径,顺着蜿蜒崎岖的山路,途径冷水箐、兴安寺、王家冲、乌龙寺村,最后到达乌龙湖,体验当年革命先烈征粮时的艰辛和不易。

在云龙烈士陵园,开展纪念革命先烈祭扫活动,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奏唱国歌、敬献菊花、行鞠躬礼、脱帽默哀,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映山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综合展厅,讲解员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的讲解,让大家全面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在楚雄的发展历程。大家认真聆听了28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现场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纪实照片,讲解员一段段感人叙述,真实再现了有血有肉的英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用敢于拼搏的牺牲精神,敢于担当的负责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为公安教育训练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参观了老县委办公大楼,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在原双柏县委原址会议室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映山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作为今天的我们,绝不能忘记:我们的今天是100多年前,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寻找一条民族独立之路,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矢志不移,坚守信念,经历了惨烈悲壮的革命战争,才取得的胜利;二是作为今天的我们,绝不能忘记:只有不懈的努力,才会有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必须认真发扬先烈精神,认真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三是作为今天的我们,绝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革命之所以取得胜利,其根本原因就是充分地依靠群众,只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才能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我们的执政根基才会稳固。四是作为肩负教书育警的我们,绝不能忘记:在征粮和红色政权保卫战中,壮烈牺牲的先烈最大的33岁,最小的只有18岁,他们当年为了人民群众利益,为了民族的解放,不图个人名利,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已年轻的生命。我们的队伍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系统性淬炼,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负予的历史重任。(楚雄州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