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武定举行启动仪式

2021年09月14日 14:46:4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2021年9月13日,楚雄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定县体育馆举行。启动仪式由武定县委副书记黄飞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致辞、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徐东 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武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坚 致辞

武定县委副书记 黄飞 主持启动仪式


科学技术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是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决定性因素。科学普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一项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兴盛的基础性工作,对全面提高全民素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年一次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的集中性活动,是深入开展科普活动的有效形式和载体。

近年来,在各级科协、有关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科普日”活动已成为规模较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最多、内容最为丰富的群众性的科普节日,已成为继“科技三下乡”活动之外,又一项特色品牌科普活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绿色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宣传科学素质纲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传播新时代发展理念,倡导人民群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不断推广科学健康的生产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彭寿才、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勇、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韧、武定县政协副主席郑立华以及全州10 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科协科普工作负责人 、武定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参观人数 39080人、11116咨询、义诊人次1192,制作了247块展板、发放科普资料33958份发放科普书刊25579份、发放挂图1463张、科普培训人次 4437、科普电影16场观看人次4486人。

武定县委、县政府将牢牢抓住本次活动契机,坚决按照全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以求深、求实、求细的工作作风,承办好主会场活动,普及科学思想、助力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定县科协   王飞   图/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