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相距2200公里23载再重逢 “妈妈回家了!”

2021年09月14日 14:37:1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23年前,一个和美的家庭却因一个意外3个孩子失去了母亲,辗转千里,母亲回到故乡再见孩子已是古稀之年,大女儿已离逝再无法相见。

1998年农历正月十二日,家住大姚县石羊镇精神异常的徐某某,独自一人到集镇赶集,之后再也没有回到家中,几经辗转到了山东省菏泽市。2021年1月,老人因流浪被好心志愿者发现,并说清楚了自己的名字和大概的地址,志愿者及时拨通了大姚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民警经走访核实,并通过志愿者传回的现场照片,确定了徐某某的身份。一家人的心中激动不已,两个儿子均表示,有生之年能再叫一声“妈妈”,是多么幸福的事。二儿子王某某专程赶到山东省菏泽市接回了母亲,一家人终于团圆了。

徐某某回到家中,后续问题来了,最紧迫、最着急,也是最关键的在于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徐某某生活的村子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9月2日,当派出所户籍民警小苏将办好的户口册、身份证递到老人手中时,老人的二儿子王某某代表家人向派出所民警再次表示了感谢。

此次圆梦行动就此落下帷幕,祝愿徐老晚年生活美满幸福。(大姚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