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五名游客迷路三峰山 警民携手四小时紧急救援

2021年09月13日 16:32:0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姚安县太平镇派出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到辖区内群众的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情绪激动,民警见状一边安抚着游客的情绪,一边听着他们的诉说,经了解得知,报警人及四位同伴前往三峰山自然保护区游玩,直至傍晚时分返回,因不熟悉地形、天色已晚,导致一行人在返回途中迷路,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向镇党委政府和县公安局报告,并立即展开救援工作,首先与报警人电话沟通确认大致走失位置,并安抚五名游客原地等待、放松心态;然后立即通知当地村委会书记安排熟悉当地地形的村民以及林管员做好准备,一同进山进行救援工作;最后派出所民警、镇政府值班组和当地村民等人员兵分两路,一队从游客上山路劲进行搜寻,一队从当地村民推荐的小路搜寻,同时考虑到游客缺少干粮和饮水、如何返家等问题,又派出一位民警去购买食物和水等物资以及安排相应车辆区山脚等待。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22时30分许,经过大家四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五名走失人员平安找到。民警对其进行了安抚和慰问。下山途中道路难走,搜救人员便把游客所带的挎包、篮子等挎在自己身上,一路将五名游客安全护送到山脚。并为其分发了食物和水。

“谢谢警察同志,真是多亏了你们!谢谢你们!”五名走失人员对太平镇派出所民警以及镇政府搜救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快速反应的工作效率表示衷心感谢。临走前民警对其再三叮嘱:以后去到陌生地方游玩一定要有熟悉地形的人陪同或者早早下山防止迷路。

搜救过程虽然经历苦累,但想到五名游客身体无大碍,一个个疲惫的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是我们的职责使命,面对人民群众遭遇危险时,我们绝不会放任不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是人民群众有需要,就会有我们的身影。(姚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