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开展“百名教师教官千场教学”暨特警拉动训练

2021年09月13日 11:32:21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应急处突能力和警务实战化水平, 9月7日,楚雄州公安局结合省公安厅 “百名教师教官千场教学”活动,组织省级警务实战教官团联合特警支队到楚雄市紫溪镇开展特警拉动实战演练训练。

演练教学中,教官团队本着“贴近实战、突出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从基础的最小作战单元民警协同配合、战术动作、安全理念、排爆等单一科目讲解练习,到多警组之间指挥决策、协同联动,开展定点抓捕行动合成演练,作了认真传授教学。学员们本着“战时少流血,训时多流汗”的态度,对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虚心请教,认真训练,补齐了短板。

此次训练,共计出动警力40人,警车6辆。有效增强了参训人员执法安全防护能力和协同拉动、武装处突等综合实战能力,确保发生重大突发情况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楚雄州公安局将以此次教学拉动训练为契机,依托百名省、州警务实战教官、警种教官和心理服务教官,以“四随五小”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在全州范围内掀起“百名教师教官千场教学”岗位练兵活动热潮。(楚雄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