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群众利益无小事 武定警方这样为民办实事

2021年09月10日 15:07:11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办证上门,村警小晏的七夕礼物

近日,武定县公安局己衣派出所民警小晏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汤德古村委会黑鲁拉村76 岁的李奶奶及分耐村委会36岁的李大哥因身体原因不便到派出所换领二代居民身份证,于是,民警小晏和他的同事们于8月15日,带着设备翻山越岭,深入这两名老乡家中开展上门办证服务。一块简易背景布、一台相机、一部手机,加一颗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心,单程30来公里的车程,民警小晏为老乡送来了一份别样的七夕礼物,而老乡们也用肯定和赞许,给予了他百分之百的回应。

为你“湿身”,民警闫尔云为救助跳水群众不顾一切

8月13日晚10时许,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在处置一起警情过程中,一当事人不顾夜色和雨水突然起身冲向坝塘,站在坝塘下方的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出警民警闫尔云见状迅速上前出手将其拦腰抱住欲阻止其跳水,但是因冲力太大两人一起掉入了坝塘水中。在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跳入坝塘中,合力将该当事人和民警闫尔云拉上岸。 一身湿透的民警闫尔云继续将张某某平安护送回家中换衣服,并继续做好其安抚工作。


老人孩子,无助的时候有警。迷路的老人、无助的流浪汉、走失的孩子……是派出所民警辅警们的“常客”。这不,狮山派出所又救助了一名流浪的老人和一名走失的小孩,让他们在这个秋雨连连的季节,切实感受到了来自警察的温暖。

驾考业务“打包下村” 服务零距离

武定县田心乡地处山区,距离县城78公里,且多是山路,村民到县城参加机动车驾驶考试培训往返路程远、驾车风险大、考试成本高,来回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加之大多数车主都有“先买车、后考证”的习惯,交通安全隐患极大。考虑到村民面临的诸多困难,武定县公安局田心派出所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集中组织辖区群众就近参加机动车驾驶考试培训,将以前在县城才能办理的机动车、摩托车驾驶员考试、办证业务“打包下村”,零距离为群众服务。近日,武定县田心乡第三期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启动仪式在田心乡鸡街子村委会举行,120余名辖区群众报名参加了此期培训。

“光头强来了”,回家的路有你有警。8月16日,恰逢武定县发窝乡赶集日, 下午散街之际,前来赶集的村民忙着回家,不料天公不作美顷刻间下起了瓢泼大雨,连接阿过咪村委会、它亨村委会、花园村委会、分多村委会等众多村民回家的必经之路发生垮塌,一棵巨大的核桃树横躺于路中间,一时间车辆无法同行,急民之所急,发现该险情后,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及时赶赴现场处置,由于树木巨大无法徒手移动,必须进行切割,经过半小时的奋战,警民联手将大树锯成几段,并共同将树木拖动到一旁,排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打通回家的路。

(己衣、田心、狮山、发窝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