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三官一律”网格管理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1年09月10日 14:59:2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进一步凝聚横向资源参与网格治理的合力,切实发挥法官、检察官、警官与律师(司法局工作人员)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的职能和专长优势,近日,在元谋县政法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元谋县重点社区“三官一律”网格管理服务进行第二轮集中活动,由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共42名,组成8个工作组下沉到县城双龙、翠峰、马街等8个重点社区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活动以培训基层干部如何人民调解为主题,集中攻坚积压矛盾纠纷,以实际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目标,坚持为不走过场,敢啃硬骨头、为民办实事开展工作。此次行动,共举办人民调解法制讲座8场(次),走访群众300余人,走访企事业单位1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6人次,办理法律援助6件,开展防诈骗宣传8次,安装国家反诈骗APP共42个,征求建议、意见14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6件,为群众办实事7件(次),化解积案纠纷2起。

“小网格”撬动“大治理”,关系“大民生”。元谋县政法系统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以来,广大法官、警官、检察官与律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开展网格集中报到、结对帮扶解难题系列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司法为民举措,把“下沉、逆行、上门”作为践行使命初心最有力的武器,真正做到难事解决到位、矛盾调解到位、法律服务到位,促使“三官一律”进网格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用心贴心式的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有事就找网格员,大事小事不麻烦。(元谋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