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公安局:与小区居民话安全 共创文明交通好风尚

2021年09月10日 09:47:40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巩固提升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大拒绝酒驾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守法安全文明意识,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减量控大”工作和楚雄市“创文志愿进小区,月月文明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近期持续深入居民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采取法规宣讲、案例警示、警民交流、拉家常话安全的方式,面对面向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及住户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讲,针对近期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的交管措施进行解疑释惑,着重对酒醉驾违法成本进行细致解析。宣传开展拒绝酒驾活动的初衷和重要意义,号召警民携手,齐心协力营造反酒驾的社会氛围。同时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重要性,叮嘱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整车一定要戴安全头盔,上路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并嘱咐乘车人同样要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防护,切实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理念,从源头上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安全防线。

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品4000余份,受教育覆盖群众2万余人,让“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防护意识以及“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安全驾驶理念,在小区居民的家长里短、茶余饭后中传播,全力营造全社会拒绝酒后驾驶、共建共创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楚雄市公安局  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