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公安“四项举措”抓安全 尽心尽力保平安

2021年09月10日 09:25:12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近期,雨量增多,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减少和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双柏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拒绝酒驾进餐馆

为切实提高群众拒绝酒驾的意识,从源头上进行控制,新街派出所深入辖区餐饮店开展拒绝酒驾宣传。工作中,民警向餐馆负责人、就餐人员讲解近年来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宣传了酒驾的危害及社会影响;此外,还在餐馆、人员集中地粘贴了“拒绝酒驾,做中国好司机”的宣传画册。截至目前,共粘贴宣传画册50份,有效提高了群众拒绝酒驾的意识。

 严查违法不放松

新街派出所在街天、学生收放假、疫苗注射日等群众出行较为集中时段,组织警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中,执法民警严厉查处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严管严控,群众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识正逐步提高,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打下了扎实基础。

 宣传教育不落下

要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新街派出所充分利用QQ、微信等社交软件定期推送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典型案例,开展集中宣传,在日常执勤执法活动中对轻微违法行为人进行口头教育,讲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深入中小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全民参与交通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

 交通劝导齐推进

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劝导站”,在街天、学生收放假、疫苗注射日等重点时段,及时督促八个“交通劝导站”开展劝导工作,定期排名通报,旨在提高交通劝导站的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录入劝导日志1600余条,排名全县前三,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推进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双柏县公安局    王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