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宣讲公益诉讼法律知识

2021年09月08日 14:56:43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姚安: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宣讲公益诉讼法律知识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校园中的知晓度,促进学生关注、参与公益保护,在金秋开学季,姚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福光小学法治副校长查蕾,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公益诉讼宣讲课,开启了“法治进校园宣讲公益诉讼”新模式。

姚安: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宣讲公益诉讼法律知识

此次宣讲围绕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所涉及的领域以及损害公益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所造成的危害以及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讲解。通过宣讲,让学生们增强了学法守法、保护环境、维护公益的意识。

近年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加大校园周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和排查力度,对在校园周边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以及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等行为,通过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加强联合检查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整改,消除影响和隐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力度,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有效推进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社会综合保护。(姚安县人民检察院 杨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