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8日 09:58:5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近日正值开学季,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欣然法治课堂”走进永仁县民族中学,副检察长吴超、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和芹为学生们讲授法律知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法治课以视频方式开展。

吴超副检察长一方面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的基本常识,另一方面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帮助学生们理解常见的一些法律问题。讲解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真实案例,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角度,从“校园欺凌、毒品的危害、预防性侵”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同时告诉同学们: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关键阶段,也是确立三观的重要时期,希望大家多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不要触犯法律。
                                                             
吴和芹检察官以“法律和道德的关系”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党史教育、疫情防控形势,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随后,吴和芹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用一个个鲜活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形势下,野生动物保护、边境管理的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用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容易受到电信诈骗犯罪侵害的几种情形,告诉同学们在使用网络过程中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隔着屏幕,但是能体会到检察官的用情、用心,今后一定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永仁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