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警方:教官送教下基层 “手把手”教学警务技能

2021年09月07日 15:28:42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推动基层一线实战单位持续开展警务实战训练,近日,姚安县公安局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团队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教官团队制定了详细的送教计划,旨在针对不同警种开展一系列的技能教学。

教官团队先后深入栋川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当日共50余名民警、辅警参加了培训。

此次送教活动以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为核心,结合基层民警的日常执勤、查缉布控、武装巡逻等工作,有针对性的对车辆及人员盘查过程中的执勤安全防护、常见警情处置、车辆盘查技战术与实战业务知识等技能进行细化讲解,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细节进行重点讲、反复讲,进一步强化参训民警、辅警的战术意识及协同作战理论基础。

 在送教过程中,教官团队本着“贴近实战、突出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案例讲评、体验操作等形式,实现了面对面、手把手的互动式教学,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讲解与改正,对有短板的受训民警分别开“小灶”,进行基础技能补缺补差,以确保战训效果。

下步工作中,姚安县公安局将根据“四随五小”岗位练兵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一线民警的警务技能岗位训练,强化执法、规范化队伍建设,县公安局教官团队将不断为基层所队送去“真功夫”“真本领“,切实提升一线的安全理念和实战技能,为建设”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姚安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