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吴启贤:大爱无言 善举无价 不仅是法官更是爱心人士

2021年09月07日 15:19:08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大面积爆发,全国各地都在严密布控隔离,交通停运,商业受困,口罩成了稀缺资源。在这特殊时期,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吴启贤把两个女儿的“心愿”送到了南华县红十字会,两人捐赠1000元用于购买口罩,随后,他带着全家人的“心愿”,到楚雄市红十字会又捐赠了3650元。

2021年8月23日,楚雄市红十字会关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红十字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名单公示,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吴启贤荣获“爱心人士”表彰。

“女儿,你想不想做点好事?”

“什么好事呀?想是想,要怎么做,爸爸?”

“用你今年的压岁钱可以吗?”

“老爸,你说过不用我的压岁钱的呢。”大女儿说完又沉默想了想,“但那些医生护士叔叔阿姨真的很让人敬佩,我想他们都用上好的口罩和防护服。”

“用我的压岁钱吧!”

“妹妹妹妹,老爸问我们要不要做点好事,给那些医生护士叔叔阿姨献点爱心,我想,我们就一起去做吧,一起用压岁钱好吗?”

“那就用我们的压岁钱吧,我问过妹妹了,她也同意。”

这是一段出自2020年1月29日晚,一位父亲和两个女儿的对话,看似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那在当时,却是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给了大大的帮助。

当问起他这个事时,他憨厚地笑笑说到:“这有什么好说的呢?只不过自己尽一点点绵薄之力而已。我的父母一辈从小就是这样教育我们的,要多行善举,我觉得教育孩子也是这个道理,希望她们好好的成人,多做善事。”

“法律是法官的生命,善良就应该是法官的血液。”吴启贤说道。“一朵孤芳自赏的话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抗疫之路从不平坦,每一位参与者都值得我们感谢与尊敬。同样,支持抗疫事业,应该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一份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