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启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

2021年09月07日 15:03:55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质效,9月2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楚雄州检察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实施方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和贵作动员讲话,号召全院干警积极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着力营造“全员参与,人人肩上有责任”的活动氛围。

会议要求:全院检察干警要着力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要聚焦营商环境中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明确重点监督任务,体现禄丰检察特色。要创新举措,着力增强优化营商环境效果。要注重办案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政策,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防止将民事责任变成刑事责任。要对接企业法律需求,针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突出监督重点,当好“店小二”。要深度参与综合治理,结合数据分析研判,从检察视角分析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及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定期向同级党委报告。要转变作风,着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落实能力。(禄丰市检察院 彭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