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专题研究部署今年秋冬季重点工作

2021年09月06日 10:36:12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楚雄州公安局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全州公安机关今年后四个月的重点工作

9月3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州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守护“长安杯”工作推进会,以及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州公安机关综合考核工作和警务机制深化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命案侦防、道路交通安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进行安排部署。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上,州局考核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省厅综合考评和州大比拼考核工作情况,十县(市)公安局和州局交警、治安、刑侦等8个警种部门作了汇报发言,参会同志分组围绕综合考评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等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各组研讨情况及分管联系工作进行点评。娄东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对标对表、对责对位,保持抓工作的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持续精准发力,化危为机,确保各项公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就做好今年后四个月的工作,娄东要求,全州公安机关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总基调,推动政治建设取得新突破。要系统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到的启示、悟到的原理转化为推动公安机关政治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干在实处当标杆,以综合考评和大比拼目标任务为主战场,推动考核成绩取得新提升。要真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和助推器的作用,树立讲担当、干实事、重实绩的鲜明工作导向,认真落实考核结果运用,营造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激励全州公安机关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三要凝心聚力抓主业,推动全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推进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起来,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抓实命案侦防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落实好长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全面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四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楚雄公安铁军。要在政治建警上持续用力,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在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着力提升党建质效;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全面激发干事热情;在从严治警上持续用力,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在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确保整改清零。

州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十县(市)公安局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局党委副书记谢绍光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楚雄州公安局警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