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助推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

2021年09月06日 09:43:5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推动英雄烈士保护工作,切实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捍卫英烈形象,近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联合部署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联合签发了《姚安县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协作机制》。

《机制》明确了双方联合行动、联席会议、日常联络、重大情况通报等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的职责任务,深入推进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开展,保持英烈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双方就如何配合开展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及今后的相关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检察机关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对全县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排查,对发现的环境恶劣、管理缺失问题和需要进行修缮的烈士纪念设施,及时督促有关部门积极整改,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全面提升我县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崇尚英烈、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的良好氛围。(姚安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