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四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1年09月06日 09:26:35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禄丰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上级确定的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定完成时限,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探索实践,以试点引路,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样板、命案防控样板、矛盾纠纷化解示范样板、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样板等示范点,以点带面,清单引路,什么问题突出就治理什么问题,什么措施办法有效就总结什么样的社会治理经验,一些社会矛盾和民生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持续保持了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

在9月1日召开的禄丰市2021年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就推进好下步工作提出四项措施,一是要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平安创建、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统筹协调,确保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二是要切实加大“三化一平台”建设力度,要在市级单位开展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在全市各乡镇推广网格化管理机制,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共建共治共享服务平台”,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守护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最高荣誉“长安杯”;三是要以“问题、目标、效果”为导向,在试点工作中探索总结出“有特色、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域社会治理试点经验;四是要认真落实“四定”工作机制。即定目标任务、定责任和责任人、定时间、定质量效果。

会议要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认真履行“安排部署、督促检查、总结提炼亮点经验”的职责,为打造楚雄样板做出禄丰的贡献。(禄丰市域治理办  晏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