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召开2021年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02日 09:16:5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9月1日,楚雄中院召开2021年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要立足问题补短板,聚焦重点抓落实,以克难奋进的姿态推动全年审判执行任务完成,为我州“一极两区”建设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

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俊杰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和“落实提升年”活动抓好谋划,围绕服务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履行职责,围绕推动“全州法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和冲刺“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楚雄法院跻身全省法院前列”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马俊杰强调,全州法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我州“一极两区”建设工作部署,继续锚定“推动全州法院高质量发展,力争整体工作迈进全省法院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细化司法服务措施,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领域各环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全省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全面贯彻新时代刑事司法理念,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要坚持“三个便于”“三个服务”,把人民法庭工作作为重点事项来推进,着力推动全州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源头治理意识,把诉源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推进;要对标对表“落实提升年”指标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办案质效健康向好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斗争以及在司法改革中暴露出的问题,通过深化改革管理来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促发展;要持续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案件线索核查,确保清仓见底,全面彻底根治队伍建设中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奋力开创全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常云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家清通报2021年1至8月审判执行质效情况。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法院设分会场参会。(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