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强化管控 守护平安路

2021年09月01日 14:32:23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2021年以来,永仁公安局以民生为本、以民情为线、以民意为针,以“降事故,保畅通,保平安”为目标,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积极探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新举措,全县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多措并举 科学勤务

以民生为本,积极探索交通事故预防科学管理措施,保群众出行安全。一是按照“勤务跟着事故预防走”的工作思路,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为核心,把辖区108国道和227国道等线路作为交通秩序管理的重点,通过采取定点检查、巡逻管控、延长工作时间、变换勤务模式等多种手段,及时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就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事故多发路段道路通行条件的合理化建议。2021年以来,共排查出危险路段3处,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隐患整治的建议,全部危险路段得到了及时整治。三是加强事故预防分析研判,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分析研判制度,总结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时调整事故预防措施和勤务模式,提高预防能力。
                                                       

全面发动 加强管理

以民情为线,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一是整合社会资源,调动一切力量和积极因素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在农村、山区建立起了一道道交通安全防线。二是在全县7个乡镇、63个村委会(社区)建立交通管理、交通安全劝导“两站”,配齐交通安全管理、劝导“两员”。三是明确职责,乡镇公安派出所全面负责本辖区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四是采取领导包线、专项督察、重点督导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部门联动 扎实整治

以民意为针,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在城区科学设置各种交通标识,增设电子警察抓拍系统,防控抢道、闯红灯、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科学规划停车泊位,积极探索弹性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城区上路巡逻和查处车辆乱停乱放力度,保证早、中、晚都有警力在路面管控。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执勤,加强城区道路巡查,对排摊设点、占道经营、非法停车等开展联合整治。(永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