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警方:开学季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21年09月01日 09:22:4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8月29日,武定县东坡傣族乡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日子,学生开学。莘莘学子从各村来到集镇,开始新的学期。当天,烈日炎炎,街道上人满为患。为确保开学有序进行,保障学生以及家长的安全,东坡派出所民警及时采取五项措施,积极行动,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首先,加强道路交通疏导。东坡派出所及时对学校周边的车流、人流进行指挥导疏,规范停车,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流畅。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进行相应处罚和批评教育;第二、维持周边摊位秩序。由于学生开学,卖日用品的摊位众多,派出所及时对周边临时摊位进行排查整顿,对影响车辆出行的摊位要求撤走,保障正常交通;第三、加强对校区及校园周边的巡防守护,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加大治安排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第四、法制宣传进校园,派出所在做好护学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警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师生、家长宣传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和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安全防范意识;第五、严格把控疫情防疫关。严格检查健康码,对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及家长进行接种劝说。


在派出所民警同志的努力工作下,确保了校园内部及周边秩序良好以及返校师生的安全,为莘莘学子开学保驾护航,为祖国花朵成长遮风避雨。(武定县公安局东坡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