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全省政法政治轮训暨法治讲堂精神热潮

2021年08月31日 09:47:40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8月28至29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法治大讲堂在昆明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部署,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作专题动员辅导。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着力激发在新征程、新时代护航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执法司法为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现代化。要勇于正视、深入剖析、切实解决执法司法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推动者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祖国西南边境铜墙铁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启法治云南建设新征程分别作了专题辅导。

州委政法委

委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法治大讲堂。通过一天半的培训,大家觉得培训的课题与新形式下的政法工作高度融合,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全体参训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能力素质,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精气神、全新的干劲推动彝州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中级人民法院

要以此次轮训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着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守公正司法底线、夯实法院队伍组织保障,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检察院

通过学习,全体检察人员对如何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当前政法工作尤其是检察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政治轮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思维与方法,做到统筹兼顾,积极作为,凝聚起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以检察工作促进楚雄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州公安局

全州公安机关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一轮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思想重视与行动带头的结合,抓好落实责任与强化执行的结合,抓好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的结合,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服务质效,以更好的成绩奋力开创楚雄公安工作新局面!

州司法局

继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法治大讲堂学习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继周指出,本次政治轮训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观点思想新,结合工作紧,事例生动、思想朴素,时代感强,信息量大,是启迪思想的政治课,是指导工作的实践课,更是坚定党性的修养课。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念,努力肩负起“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全力推进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

十县市党委政法委

十县市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的认识,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干好本职工作,扎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职责使命。(楚雄州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