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委政法委举行党支部换届暨机关总支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1年08月31日 09:39:5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完善党组织机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8月30日,州委政法委机关举行党支部换届暨机关党总支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经云珍到会指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胡晓东同志宣读了州直机关工委《关于成立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从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向大会报告了上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

近年来,机关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落实“3456610”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以实施“六个年”工作和“十个—”警示教育以及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抓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领导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全面提振,有力推动了委机关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支部副书记倪志文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党费收缴和收支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7名,并由大会监票人、计票人现场对投票结果进行汇总统计公布,确保了大会选举公平公正公开。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机关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议,选举产生总支部书记、副书记,明确委员分工和工作职责。正式成立了委机关第一、二、三、退休人员四个党支部。随后各党支部同时召开党员大会,差额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委员3名,并通过等额选举出支部书记,支部会议随即讨论了委员具体分工。(州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