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99公益日】积小善、成大爱,助力见义勇为

2021年08月31日 09:23:53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全州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见义不为,无勇也”。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彰显中国道德价值的仁爱善行,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见义勇为是弘扬时代正气、引领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平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
彩云之南,正气回荡;彝州大地,英雄辈出!多年来,在彝州大地上源源不断涌现出一系列感人的见义勇为事迹,他们当中,有受省政府表彰的省级“见义勇为英雄”王廷纲,有受省政府表彰的勇斗歹徒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杨海、李忠发、王洪金、王红梅,有受州政府表彰的勇救落水人员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王国繁、吴子雄、常磊、张丽琼,有受州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光德、李文涛、曲绍云、赵文兴……,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自然灾害或安全事故的抢险、救灾、救人,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褒奖见义勇为人士,楚雄州于2002年建立见义勇为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全州见义勇为基金投入238.31万元经费用于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帮扶慰问等工作,其中颁发奖励金133.6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见义勇为家庭53.67万元,慰问见义勇为人员51.04万元,涉及见义勇为人员560余人。
时代呼唤英雄,正义期待回归!在经济社会多元化发展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期待值越来越高,对平安和谐社会创建的期望值越来越强。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入人心,全州见义勇为人员不断涌现,呈现见义勇为牺牲、伤残人员不断增多趋势,只有不断扩大见义勇为基金规模,才能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力度,才能更好地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优抚保障。
人间有爱,正义长存!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99公益日·助力楚雄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99公益日”是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号召,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司联合数百家具有公开募集资质的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借助“99公益日”开展见义勇为公益募捐,这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强化见义勇为宣传、唤醒公众见义勇为善念的有益探索。
我们相信,每一份饱含正义的爱心捐款,都将会惠及所有见义勇为家庭,将为楚雄州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我们倡议,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慷慨解囊、各族人民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积极加入到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中,让彝州大地正气永扬!
募捐方式:手机微信扫码捐赠

募捐时间:2021年8月20日至9月9日(其中,9月7日10:00至9月9日24:00为集中募捐)

募捐说明:募捐期间,捐款将实时面向社会公示,善款将全部用于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优抚慰问。详情可咨询州、县市见义勇为工作机构。

联系方式: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电话:0878-338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