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参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法治大讲堂

2021年08月30日 14:37:45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8月28日至29日,全省昆明2021年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法治大讲堂开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部署,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作专题动员辅导。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着力激发在新征程、新时代护航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执法司法为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现代化。要勇于正视、深入剖析、切实解决执法司法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推动者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祖国西南边境铜墙铁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启法治云南建设新征程分别作了专题辅导。

楚雄州、县(市)公安局及基层派出所全体民警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此次政治轮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一轮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思想重视与行动带头的结合,抓好落实责任与强化执行的结合,抓好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的结合,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服务质效,以新的更大的成绩奋力开创楚雄公安工作新局面 !(楚雄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