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紫溪彝村景色美 万寿菊花齐绽放

2021年08月30日 10:13:53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这几天,紫溪彝村60亩万寿菊竞相绽放,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过往游客。刚走进紫溪彝村大门,放眼望去,一片片金黄色的花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经过这里的游客都会被花海所吸引,大家或驻足欣赏,或置身花海中,拿出手机拍下这美丽的画面。

游客 米女士:好看,挺漂亮的,女的都喜欢花,看着心旷神怡。

游客 刘先生:今天带着娃娃来玩,感觉景色、空气都很好,很愉快。

据了解,这片万寿菊花海是由云南东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引进种植的,它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可广泛的用于化妆品、食品、保健品、医药等行业。云南东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 李良成:一个是带动我们紫溪旅游发展,再一个,它有很大的药用价值,种植也比较简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村民的土地种植,同时村民又到基地里打工,增加收入。云南东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 李良成 :采摘费是3毛钱一公斤,六十多亩差不多有18万公斤左右,光是这片,都会带来五万多块钱的农民收入。

这片万寿菊只是云南东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个种植基地,今年,公司在紫溪镇、东华镇种植。目前都正值采摘期,也是花开得最好的时候。据了解,万寿菊的花期有三个月,可以一直持续到十月底。紫溪镇宣传委员仵格令告诉记者,近年来,紫溪镇聚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深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化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合作模式,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镇。(楚雄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