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警方雷霆出击 办案神速 为企业追回19万余元损失

2021年08月30日 09:35:2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近日,永大高速土建二分部物资部余先生手持一面锦旗,来到永仁县公安局感谢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的干警们为他所在项目部挽回19万余元的损失。

余先生手持的锦旗在微风中飘扬,“雷霆出击  办案神速”,锦旗上的这八个字格外引人注目,在无声地讲述着锦旗背后的一个真实故事……

7月30日,永仁县公安局莲池派出所民警接到余某报案称:“永大高速二分部项目部王经理委托我过来报案,我们工地上的一工人把我们的螺纹钢筋拿去卖了,被卖的钢筋有36吨多,损失近20万元。”莲池派出所接警后,及时将警情移交给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办理。

经民警调查核实,报案情况属实,立即立案办理。民警通过走访、现场调查等一系列工作,掌握了大量证据。迫于民警办案迅速攻势,7月31日,李某到易门县公安局龙泉派出所投案,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据李某交代,所卖钢筋的赃款部分被其还债及挥霍。民警赶赴昆明、易门等地调查核实,最终追回赃款19万余元,并将追回的19万余元及时退还永大高速土建二分部。

“民警及时为我们追回19万余元,挽回了我们的损失,也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永大高速土建二分部物资部余先生激动地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一面锦旗,承载的不只是感谢,更多的是对永仁公安工作的肯定。“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多的是行动。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只是永仁公安辛勤工作的一个剪影。今后,永仁公安还将践行“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为民宗旨,让更大群众、企业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永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