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召开全州法院贯彻落实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8月30日 09:22:22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全面深入抓好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的整改,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劲态势和浓厚氛围,努力锻造一支“五个过硬”的法院铁军。8月27日下午,楚雄中院召开全州法院贯彻落实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作总结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0县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法院干警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的情况,指出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当下改、长久立,把整改存在问题与警示教育和推进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效,全面提升全州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马俊杰强调,全院干警要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避免“五个决不允许”和“七个有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进一步校正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强化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打好“防疫针”,筑起“防腐堤”, 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行为,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两级法院在审判工作中,要盯紧警示牌,把握好政治方向,系好“安全带”,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守住廉政底线,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承担责任,认真落实防止司法干预“三个规定”,坚持以身作则,加强“自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继续巩固教育整顿中取得“制度硬起来、规矩立起来、作气好起来”的工作成效,严格落实省委对政法队伍提出的“六个一律”,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持续整治顽章痼疾,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警示教育全州两级法院干警,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司法作风建设。

下步,全州两级法院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作为队伍建设的中心,持之以恒严纪律、转作风、强监管、建机制,确保队伍清正廉洁,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王 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