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杨俊一行到永仁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

2021年08月27日 17:18:01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8月26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第三督查巡查组组长杨俊一行到永仁县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丽梅陪同督查。

本次督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情况、抓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情况和县委政法委抓乡镇党委政法委员队伍情况等五个方面,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左刚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丽梅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

随后,督查组一行到县人民法院、永仁公安检查站和莲池乡等地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组强调,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文件规定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政法工作提档进位的客观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的必要之举。

 

督查组要求,要正确处理好督查巡查与推进工作落实之间的关系,紧紧抓住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这个根本,用督查巡查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要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教育整顿后干警素质能力切实得到提升为目标,建立干警关心关爱长效机制,以制度形式把漏洞短板补齐并认真执行。要管好盯紧乡镇党委政法委员这支队伍,建立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履行好县委政法委管理和监督职责,确保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发挥最大作用。(永仁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