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参观党史陈列馆 重温革命征程! 楚雄中院组织党员参观党史纪念馆

2021年08月26日 15:28:0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推进远程教育“3+x”学习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8月25日,楚雄中院组织全院全体党员干警分别到楚雄州公务中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展览馆和楚雄州博物馆参观,实地开展一堂生动的沉浸式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首先,大家参观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主线,按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要历史节点、重大历史成就编排展览轴线。展览分别由追寻革命原点,倾听历史回响;学习前辈楷模,传承红色基因;全面从严治党,创建模范机关;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四个部分组成。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展现全州各族人民爱党爱国、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凝聚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随后,大家前往楚雄州博物馆参观,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重温了楚雄人民的革命史和奋斗史,一幅幅照片记载着无数热血青年投入了血与火的斗争,数以千计的楚雄优秀儿女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让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震撼。

弥足珍贵的史料图片、多媒体视频、实物展示,仿佛在向干警们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了这个城市过去的记忆。历史已经过去,但同时它又成为了一种让我们感动的精神、一种催促我们前行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忠诚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