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助推城市基层党建

2021年08月26日 10:31:55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开展单位党组织到驻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常住社区报到;单位党组织服务基层,在职党员服务群众;单位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报告服务情况,在职党员向所在支部报告服务情况“三双”活动,是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在党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武定县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三双”制度,定期到狮山镇红土田社会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政法委机关我为民办实事形成常态。


8月19日上午,中共武定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到红土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首先,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委员会班子和社区党总支委员会班子一起研究了社区娱乐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法制宣传、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为社区居民娱乐设施建设、环境卫生设施建设等资金缺口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并解决了7万元资金补助。


其次,政法委机关18名在职党员按照社区党总支的总体安排分成两个小组开展具体工作。一个组协助入户排查居民健康码登录、疫苗接种情况,教会120余名居民登录了健康码,同时对法治工作作、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宣传。一个组到社区各个区域开展捡垃圾,重点对绿化带、花园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最后,支部与社区党总支初步确定了下次双报到双服务的工作重点。(武定县委政法委  杨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