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教练车超员上路被查获 交警现场教学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25日 16:12:0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教练员作为驾驶人的老师,本应将驾驶技巧及安全行车的观念传授给学员。可是有的教练员却给学员做了错误的示范……

8月21的日上午,南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斗山执勤点开展整治行动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云E*****学号的白色小型教练车检查时,发现原本核载5人的教练车实载了6人。经询问,车上5名学员刚好均是当天参加练场,教练为图方便,心存侥幸,将5名学员一同带上了车,不料被交警查获。

民警当即对教练的行为予以严肃批评,作为一名教练员己身不正,何以教人,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把好学员初学关。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该教练罚款200元,并通报所属驾校予以严肃处理。

同时,民警提醒学员,以后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学习驾驶机动车,首先要学的是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其次才是驾驶技术,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系好安全带,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随后,对车辆超载的学员进行了安全转运。

南华交警提示:车辆超员上路会导致车辆动力性能下降,增加事故发生概率,严重危及驾驶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务必要时刻牢记“超员一人,危及全车”,切勿心存侥幸超员载客,并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南华交警大队 夏 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