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召开县级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推进会议

2021年08月25日 15:19:4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8月24日,牟定县召开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级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推进会议。40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7个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总结了上半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署下半年信访工作暨对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责任。各化解责任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攻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案件作用,认真落实化解责任,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相结合,以信访人不再重复信访为根本化解标准,确保信访人反映的信访事项化解,促进全县和谐稳定。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源头预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信访使命,坚持乡镇党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和信访代理制度工作,引导群众就地反映问题,对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拿出化解方案和时间表,拿出最大的诚意,切实让群众在当地解决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压实维稳工作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做好各项信访维稳工作,为COP15缔约方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上,县信访局局长王云波就如何做好信访工作向参会人员作了培训。(牟定县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