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县法学会多措并举 为法治永仁“充电蓄能”

2021年08月25日 15:11:11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今年以来,永仁县法学会充分发挥基础广泛、人才荟萃的群团优势,牢记法治初心,在繁荣法学研究、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不忘法治初心 强化政治引领

永仁县法学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一个坚持”精神,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学会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一个会员、一个平台,一个团队”的法律宣传新格局。

整合宣传资源 营造良好环境

永仁县法学会始终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作为参与法治永仁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务实管用原则,着力弘扬新时代法治理念,服务新时代法治建设。8月19日,永仁法学会联合团县委组织36名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者,分6个组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先后到永仁县文化广场、古城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详细解答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

                                                     
                                                       

勇做宣讲先锋  树立学会旗帜

永仁县法学会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县团体会员资源,定期与不定期组织县级法律讲师团到县级各部门、各中小学、各乡镇、各村委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努力做到法律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着力提高群众“崇德尚法、德法同行”的意识。团体会员单位永仁县检察院举办的“道德讲堂”培育、扶持了一批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传递法治理论最新成果,不断扩大永仁法学会的社会影响力,树立起永仁法学会参与法治永仁建设新旗帜。(永仁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