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宜就镇综治中心创新机制 智慧管理显威力

2021年08月19日 09:16:18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真对不起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今天这事是我的错,在这里向物业管理公司道歉,请给我个改错机会。”刚接受违章停车的驾驶员沈某如是说。

为进一步打造宜居、宜游集镇、提升集镇品质,永仁宜就镇政法综治部门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宜就镇综治中心利用“雪亮工程”回放和“违停抓拍”系统成功处理一起违章停车滋事案件。

近日,综治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在宜就镇新大街小学路口违章停放,并通过巡逻车广播多次对该车牌驾驶员喊话未果后将该车按规定锁定。驾驶员沈某来到车旁发现自己车辆被锁后,不但不配合处理违章停车事宜,还口出恶言甚至动手推搡保安队长,队长立即向宜就派出所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沈某辩解称他的车才刚停下就被锁了,而且对动手推搡滋事行为拒不承认,双方各执一词。民警将双方带到综治中心,通过调取该路段“雪亮工程”回放和“违停抓拍”系统实时抓拍情况,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沈某的辩解显得苍白无力,不得不承认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通过批评教育,鉴于沈某认识错误诚肯,并取得了对方谅解。目前,公安机关对其违法停车处以相应处罚,记3分;对其滋事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和治安处罚。(永仁县宜就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