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前场镇抓实矛盾纠纷调处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021年08月17日 15:08:38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只有把群众身边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处理好,群众才能一心一意跟党走、一心一意搞生产”。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小纠纷”解决不好,就会时刻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2021年以来,姚安县前场镇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从实际出发,前场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群众,坚持每周一排查,每月一汇报,每季度一总结,把解决矛盾纠纷调处、信访办理答复工作从源头发力,从源头治理上解决实际问题,狠抓社会治安源头防范治理工作,确保前场镇“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今年以来,全镇共排查出各类大小矛盾纠纷48件,调处解决48件,调处率达100%;群众到镇信访办反映诉求46件,办理回复39件,7件正在办理答复中。镇党委98名党员网格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共112项,上门为群众办理事项60余件。通过抓实矛盾纠纷调处,确保了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姚安县前场镇政府  张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