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1年08月16日 15:13:45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8月12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要讲话精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1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11个坚持的要求,全面论述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转化为推进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全州公安机关要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推动楚雄公安跨越发展的核心位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执政地位、改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悟通原理,指导好各项业务工作;三要把楚雄公安建设成一支德才兼备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法制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楚雄警方 杨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