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感悟思想伟力 铸就忠诚警魂

2021年08月10日 09:01:2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人民公安更好担负新征程历史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提升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继续在学懂弄通、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党务促业务、以党风促警风,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牢记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生活中时常能听到:“快让开!我是警察,让我来!”“救人要紧,哪有时间多想。”简单的话语没有修饰,却迸发出感动人心的光华,凝聚起公安民警震撼人心的力量。以生命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人民公安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答好新的赶考路上的“考卷”,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深入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扎实推进全民反诈宣传,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回应群众诉求,以开门评警为抓手,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善于与群众打交道、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优化便民服务,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永葆初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以史为镜映忠诚,以史鉴今葆初心。守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担使命就无惧风险挑战。守初心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广大党员民警要始终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站在新的百年起点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不断学习,接续奋斗,乘势而上,奋勇前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召之即来战之能胜,锻造新时期公安铁军,践行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牟定县公安局  李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