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城乡法治文化长廊俏然走进百姓心间

2021年08月10日 08:59:4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时下,走进牟定县风景秀丽的滨河公园,在河道两旁增添了法治文化长廓,一组组、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宣传固定展板,络绎不绝在休闲散步的市民被公园里无处不在的“典”元素和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深深吸引,都会走进长廓驻足观看。法律宣传知识学习普及俏然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这是牟定县实实在在推动民法典宣传的一个缩影。

不仅是在城区滨河公园,还是在化湖公园、南山公园、县委广场、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乡镇农村,处处可见法制文化长廓、水景法治标志、法治宣传区和法制文化园地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宣传阵地,成为市民学习法律知识的一个新渠道。为广大群众娱乐休闲、健身散步之余提供了法治文化学习良机,为城乡群众学习《民法典》和法治文化提供了学习平台,让群众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法治学习逐渐升温。法治文化长廓成了老百姓的“网红打卡地”,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青睐,让广大农民群众亲身感受到潜移默化的法律知识学习,营造全社会崇尚法律、学习法律的浓厚舆论氛。

牟定县率先成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后,扛稳擦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金字招牌”,持续保持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在全省全州的领跑态势,强化示范引领,打造“十家县级法治示范单位”,创建“百个基层法治示范点”,高规格建设县法治文化长廊等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广场)11个,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筑牢法治牟定建设根基,推进法治牟定建设向基层和农村纵深发展。广大老百姓遇事找法、依法维权的观念深入人心,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走出了一条城乡法治宣传助推社会稳定的特色之路。

牟定县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将法治文化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来抓,在全县范围内全方位、多层面、广覆盖、接地气建设法治文化长廓,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亲眼目睹法治文化宣传阵地知识和内容,使法律知识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百姓心间,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全县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的良好态势。(牟定县人社局  李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