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司法局四举措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1年08月09日 11:23:5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近日,牟定县司法局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采取四个举措,对本系统46名干警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包保的龙池北路延长线街道沿街商户、天湖明城一期小区住户和乡村振兴挂包的新桥镇羊肝石村委会村民进行地毯式敲门摸排动员,扎实推进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加速度”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精心部署,积极动员。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县委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县情况和工作进度,安排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推进工作。同时,成立了县司法局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两个工作专班,局领导亲自带队分别深入包保街道沿街商户、小区住户和新桥镇羊肝石村委会一线靠前指挥,开展地毯式敲门摸排动员工作,推动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全体干警进商户、入小区、跑村组敲门入户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安全最有效的保护措施,宣传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少聚集、不扎堆、进出公共场所测体温、扫健康码等相关知识,提醒户内成员养成讲卫生、重防范的良好生活习惯,动员未接种疫苗人员及时到所在地乡镇卫生院接受疫苗接种。通过宣传动员,广大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参与宣传和主动自我防护的积极性明显提升,营造了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落实责任,提升实效。在组建两个工作专班的基础上,以2—3人分成若干个工作小组,将街道商户、小区住户和村组农户入户宣传、家庭成员及疫苗接种情况摸排统计、动员接种、手机健康码APP安装、电话联系外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微信反馈图片等具体工作任务包保落实到各个工作小组,实行当天汇总统计,通报各组工作进度,分析研究工作落实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加速度”、有成效。同时,对动员未接种或已达到接种第二针时限需要前往接种的群众,各小组主动采取电话预约疫苗接种点,统一提供车辆接送,积极为疫苗接种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四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局主要领导亲自深入到包保街道商户、小区住户和村组农户明察暗访,了解各工作小组落实包保责任和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并与各工作小组一起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上下沟通协调,全体干警的辛勤努力,7月28日至30日为期3天的集中新冠疫苗接种地毯式敲门摸排工作基本结束,包保街道商户、天湖明城一期小区住户和挂包的新桥镇羊肝石村委会村民接种率均达到93%以上,为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筑牢防疫安全屏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牟定县司法局  陈国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