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委政法委志愿服务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1年08月09日 09:37:53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禄丰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每个星期五成了志愿者相约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活动日。尽管这几日的天气异常闷热,但大家热情丝毫未减,市区的大街小巷、社区公园、交通路口到处活跃着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8月6日星期五中午,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的志愿者来到网格责任区金山镇官场社区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措施督促落实工作。“七个专项行动”的志愿者们三人一群,两人一组,不怕脏、不怕累,有的双手拔草,有的弓腰打扫,有的清除小广告,流动的小红帽和红马甲相映成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经过将近两个半小时的努力,街道和小区的环境卫生让人耳目一新。金台佳苑小区居民看到志愿者的付出后纷纷点赞:“志愿者的服务,使我们小区面貌变好了,街道到处整齐干净,心情也跟着好了”。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市委政法委的志愿者向社区经营户和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检查指导健康码安装注册50多户(人),对7条大街小巷进行了垃圾清扫,清除小广告60余条。

市委政法委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网格责任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将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员锤炼党性的重要举措,把党员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全力参与推进美丽禄丰建设。(禄丰市委政法委 杨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