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公安:着力解决“三小” 服务民生获好评

2021年07月30日 10:14:2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公安机关,核心在服务,根本在群众满意。2021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从大处着眼,小事入手,把“侦破小案件、调解小纠纷、解决小求助”作为提高整体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展现出服务民生促和谐、服务群众零距离的良好局面。

                                                   

办理“小案件”    让群众安心

小案件虽然事情小,但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如果处理不好,将会形成隐患。引导民警树立破大案和破小案并重的理念,认真研究辖区“两抢一盗”等“小案件”的发案特点,全力办理,尽快侦破,让群众从情感上得到安慰。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161件、发案同比下降18.27%,破70件、破案同比上升32%,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调处“小纠纷”    让群众舒心

永仁县公安局坚持把调处小纠纷、化解小矛盾作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立足于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采取第一时间介入、零距离沟通、阳光透明调解三项措施,使一些可能引发案件的小纠纷在萌芽之初就得到调解,力争做到把矛盾纠纷全部解决在基层。采取调解回访措施,追踪矛盾纠纷调处后的实际效果及调解协议的履行情况,防止矛盾纠纷的反复和演变,确保各类小矛盾、小纠纷得以及时有效调处。2021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69起,做到息事宁人,让人民群众真正“舒心”。  

                                                         

解决“小求助”    让群众暖心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接处警工作这一重要环节,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入手,全心全意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面对群众求助的每一件小事,属职责范围内的,总是在第一时间内想办法解决,对不属于民警职责范围的,向群众耐心解释,指明方向,让群众少走弯路,提高办事效率。特别是把群众的咨询等看似不起眼的“小求助”,当成重要的事情来办,将办事程序向群众说清,讲道理向群众说透,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全局共计妥善解决群众求助892件,用实际行动累积群众的信任,赢得群众的支持。
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不仅构成了民警们朴实而平常的工作缩影,更是汇聚成群众心中的涓涓暖流。永仁县公安局广大民警用一件件平凡而感人的小事诠释着公安民警对事业的忠诚和爱民初心,诠释着他们对公安神圣使命的无上荣耀,使辖区群众时刻感受到一种温暖和感动、一份信赖和安全,谱写了一曲曲警民鱼水情深的华彩乐章。(永仁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