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7月27日 09:17:04 来源:本站 编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楚雄中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目标要求、突出法院特色、坚持守正创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26日,楚雄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主持,中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福建、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楚雄办公会精神、州委杨斌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主持讲话等。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政治忠诚、立场坚定的合格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从继承发扬红色精神的全局出发,是新时代全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思想升华,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认真开展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最大限度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王 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