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到南华督导工作

2021年07月26日 16:37:5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7月23日至24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刘宗煌一行6人在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俊的陪同下,深入南华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督导。县级有关领导和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查阅台账、明察暗访、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随机深入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就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督导意见整改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与县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办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

督导组认为:南华县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县教育整顿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高点起步,高位推进;政法各单位认真履行直接责任,推出了一批便民利民举措,持续提升了整治效果,达到了教育整顿的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督导组要求:南华县要把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和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深化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固本强基,健全常态化政治教育机制,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警,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南华县委政法委 周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