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公安局耿帮带队到姚安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07月26日 09:51:3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以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等刑侦重点业务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2021年刑侦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战果。近日,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耿帮一行3人亲临姚安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刑侦工作,姚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普永进,副局长周庆华以及刑侦部门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耿帮一行首先听取了普永进对姚安县公安局刑侦重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目前姚安县公安局刑侦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对姚安县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存在的弱项和短板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刑侦相关业务工作提出要求。

耿帮要求,姚安县公安局要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以技术和机制深度融合,健全完善智能化、专业化、集群化打击犯罪体系,全面提升严打整治效能。一是要在突出工作重点上下功夫,以考核任务为导向,履行好打击管理职责,依托专案,扩线深挖,扩大战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坚决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二是要在大胆创新上下功夫,在大数据运用、机制上、刑事技术上创新,充分运用新办法、新理念,转变工作思维,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打击水平和战斗力。三是在提升综合能力上下功夫。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强化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刑事技术能力和侦查破案能力。四在总结提炼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为公安工作贡献力量。

普永进表示,此次督导检查,既是鞭策,也是鼓舞,更为姚安公安刑侦工作指明了方向,姚安县公安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紧盯问题短板,以考核目标为导向,认真查缺补漏,确保刑侦各项重点业务工作全面冲刺进位。(姚安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