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一男子顺手“牵走”抽水机 “借用”两个月却栽了

2021年07月26日 09:33:04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永仁维的派出所聚焦民生问题,严打“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近日,维的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元。5月6日9时许,维的派出所民警接李某电话报警称:“我家放在维的乡麻栗树水库边的柴油机被盗了,请出警处理。”

接警后,维的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龙某。2021年07月14日,维的派出所民警抓获龙某。在证据面前,龙某对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龙某因自家烤烟地缺水,没有机器抽水,遂将李某家放在水库边的抽水机“拿走”。

目前,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已将抽水机发还李某,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永仁警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