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庭审观摩活动

2021年07月23日 09:48:01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了提高公诉出庭质量,积极推进庭审阶段量刑建议水平,7月20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禄丰市公安局局机关、金山派出所部分民警对提起公诉的一起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庭审观摩,收到了良好观摩效果。

庭审中,公诉人综合该案的证据进行分析,从犯罪事实、证据、社会危害性、当受刑罚惩罚性等方面进行举证和分析,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等环节,论证该案的证据已形成证据链,将被告人犯罪事实、危害性及应受惩罚跃然纸上,让被告人心服口服,体现了公诉人专业的法律素养。

评审人员一致认为整个庭审规范有序,公诉人仪容举止规范、庭审中发言铿锵有力、举证清晰,运用法律逻辑清楚,观点鲜明,公诉意见法理交融、量刑适当、释法有据,是一个成功的观摩庭,同时也犀利地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观摩庭为契机,认真总结,落实措施,狠抓检察干警的公诉能力建设,不断规范公诉行为,提升庭审指控与对抗的能力,建设业务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禄丰市检察院 马晓丽 陈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