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邱文华深入双柏县公安局督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2021年07月23日 09:26:50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7月20日,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文华深入双柏县公安局,督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邱文华同志组织双柏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进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实地查看了工作台帐,听取了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乾同志就双柏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邱文华同志对双柏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学习教育再深化,案件线索再核查,顽疾整治再用力,意见整改再对标,制度机制再健全,资料台账再完善,督查问责再严格,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回头看”工作。二是要认真细致做好查缺补漏工作,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要逐一逐条对照省州方案要求,认真抓好查缺补漏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做好总结提升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同时抓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确保一次性顺利通过验收核准。

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抓本治源、堵塞漏洞;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总结提升、固化拓展,确保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双柏县公安局     王丹)